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广东制造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强做优,支持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补链”“控链”“强链”,实现高质量增长。截至9月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累计发放专精特新小巨人贷款22.5亿元,授信客户数近90户。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集群与重点产业链客群,以国家级与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行业隐形冠军、绿色低碳等企业为重点支持对象,提供融资、结算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确定科技型中小企业授信方案,优质客户可通过信用方式合作,解决科技型企业担保少、融资难问题,进一步扩大科技贷款产品覆盖面,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广东科隆智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惠州新三板创新层上市企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信银行惠州分行针迅速与广东科隆智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对接,通过高效服务为其审批授信额度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支持该公司日常流动资金周转,解决企业燃眉之急,获得企业点赞。

机器人系统集成成套设备是工业自动化行业内的高端核心领域。中信银行广州黄埔支行积极对接汽车智能成套装备生产企业广州中设机器人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审批给予该客户1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推动该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加快提升市场份额。

广东新泰隆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的业务为污染防治设备制造及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信银行佛山分行积极对接,成功支持该企业经营发展,进一步提升在污染防治、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市场竞争力,推动绿色发展。

惠州市赛能电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聚焦高功率放电、快充等专业应用较广领域。中信银行惠州分行积极对接,向客户宣导中信银行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尤其是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普惠贷款支持,并于9月30日以较优惠的利率顺利完成500万元的“信e融”投放,实现线上提款,有效支持企业经营运转与扩大生产。

“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具备高成长性,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是中信银行社会责任担当。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针对科技型企业在天使投资资金、上市辅导、股权选择权等过程中的融资需求,充分依托集团协同优势,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联合中信证券、华夏基金、中信资本等团队,为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专业、优质的一站式服务,支持“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与制造业产业升级。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