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淼:致力于财富教育 提升老百姓金融素养

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个人日常生活与经济金融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但受知识结构等原因的限制,越来越多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相对薄弱的人往往容易陷入骗局,甚至给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因此,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成为迫切需求。

提升金融素养 利于树立正确财富观

财富观是指人们对财富价值的理解和认识。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高速高质量发展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中国人手中可支配和驾驭的财富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丰富,那么对待财富的态度、如何驾驭财富也是摆在富裕之后中国人面前的首要问题。

微淼创始人王楼楼表示,现阶段规范的、高质量的、平民化的普惠优质的金融消费者教育是对全民教育体系的必要社会教育补充,这是一件对中国社会教育具有非凡意义的事业,也是社会教育机构在国家富强后应当承担的教育任务,也是微淼创办的初心和使命。

“由于我们面对的理财群体是千变万化千差万别的,有的一知半解有的一知不解甚至有的不知不解,为此,在我们的课程体系里,重点从0到1解决不同金融消费者群体的理财知识诉求,帮助大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风险观,帮助普通投资者建立自己的理财体系,全方位提升财商素养”。王楼楼认为。

提升金融素养 需有针对性地学习金融知识

在数字经济新时代下,重视技术技能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也愈发成为破解经济社会发展诸多矛盾的突破口,构建技能型社会的时机也已经有了充分的成熟条件,比如被广泛提及的创业技能、理财技能。

不免有人疑惑,理财也需要技能吗?对此,王楼楼表示,理财是技能学不是理论学科,理论只需要死记硬背就能够掌握,但是技能需要不断学习精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认识到财富增长是个技术活,必须要通过专业的学习才能掌握财富增值的技能,所以,理财其实是一个门道。

4bf7413f-30fa-4f4f-b048-0434d4c844bd

提升金融素养 需要规范财商教育行业

近年来,金融管理部门在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建立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微淼作为财商教育领域的引领者,也在引领行业品质升级、加强行业规范自律方面不断做出努力和尝试。据悉,微淼发起首个财商教育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从宣传推广、合同签署、课程团队、图文资料、学员个人信息安全、教学服务规范等多个方向为行业提供执行参照,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自今年年初我们率先发布行业自律倡议以来,一直以打造行业垂范企业要求自己。”王楼楼对此表示,微淼始终专注国民理财教育,致力于成为终身学习的平台,以自律为边界,微淼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将自律植根于企业发展的基因中,并引导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