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新增公共卫生间无障碍应急呼叫系统

无障碍环境建设,不仅是服务民生的基本硬件,也是体现城市温度和社会文明的重要软件。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对辖区无障碍公厕配置完善无障碍应急呼叫系统,助力构建高品质无障碍环境。

据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障碍应急呼叫系统专门为残障人士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设置,出现紧急情况求助人可按下紧急呼叫红色按钮,声光报警器随即发出警报声音并伴有强光闪烁,工作人员听到警报声会立即赶往事发地点提供帮助。

为确保公厕管理人员熟练掌握该系统,增强应急处理能力,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了无障碍应急呼叫演练活动,并邀请辖区居民亲身体验。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无障碍应急呼叫系统,并演示各种应急救援措施。“为无障碍卫生间安装呼叫系统真的很贴心,如果遇到了紧急情况也能得到及时帮助,解决了特殊人群的一大难题。”辖区居民赵先生说。

西安航空基地以“打造无障碍设施建设样板区”为目标,全力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以点带面对辖区商超、景点、学校、公园广场等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今年以来共完成457个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提升改造工作,156个无障碍标识的优化提升。此外,基地还从居民对无障碍设施需求出发,畅通诉求建议渠道,打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蔡添娇)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