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控集团多种金融手段支持疫情防控

近日,甘肃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甘肃金控集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保证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金融服务不缺位,运用全方位金融手段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由甘肃金控集团支持的某医药企业生产储备的医用外科口罩被多家单位采购一空,稳定经营和扩大生产面临资金难题,金控担保第一时间为企业新增担保授信3000万元,为防疫物资稳产保供提供了有效金融支撑。

甘肃金控集团通过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等方式强化金融支持,多家从事医疗器械、检测试纸生产销售的企业快速得到金融支持。

为降低疫情交叉感染的风险,甘肃征信充分发挥陇信通平台线上融资撮合的作用,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加大力度积极引导企业注册平台、申请意向金融产品,为金融机构提供征信服务,从2021年10月18日到10月27日,平台注册企业776户,127家企业通过平台申请贷款累计22.12亿元,54家企业成功获得贷款累计2.81亿元。

同时,甘肃金控投资公司、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甘肃金控小额再贷等公司,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始终把保障客户服务作为第一要务,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停,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服务,稳步推进业务、提高服务效能。

此外,甘肃金控集团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30多名青年干部组成“金控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捐赠了价值3万多元的第一批防护、消杀、保温等物资,随后还将根据社区防控需求继续提供防护服、消杀设备等急需物资。(卫韦华 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