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规模连续3年高增长 苏宁易购成林氏木业家居赛道新增长极

随着家电家装一站式购物受到消费者追捧,苏宁易购“家电+家装”组合拳的叠加效应初显。近三年来,在立足家电优势基础上,苏宁易购持续深耕家装赛道,重点培育了一批家装品牌,其中以林氏木业为代表的家装品牌正在苏宁易购渠道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数据显示,林氏木业自2018年入驻苏宁易购以来,店铺销售规模逐渐提升,连续3年保持翻倍增长。今年1-10月,林氏木业在苏宁易购增长130%。

“三年高增长”的背后究竟有何“秘诀”?林氏木业市场负责人透露,“相比其他电商渠道,苏宁易购对林氏木业有着更高的UV价值。”

在落地全渠道战略之初,林氏木业迅速选择了与苏宁易购展开合作,而苏宁易购也将其作为重点孵化品牌进行扶植,致力于为品牌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用户转化价值。数据显示,1-9月,林氏木业在苏宁易购的UV转化率达到2.2%,10月林氏木业超品日当天,转化率达到3.29%。林氏木业店铺的用户运营活跃率达90%。

“苏宁易购与林氏木业有着重叠度高的用户群体,我们通过给予其集中曝光和补贴支持,全力配合林氏木业进行内容运营与用户运营,提高品牌商品力。”苏宁易购厨卫家装行业线家具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汪锦表示。

所谓商品力,即把“合适的商品”用“合适的方式”在“合适的时间”销售给“合适的顾客”。其中,渠道转化率是衡量商品力的重要因素,背后折射的是对消费需求的精准定位。基于用户家场景需求,苏宁易购以数智营销为抓手进行家电、家装品牌关联分析,通过更加精细化的交叉运营策略释放“叠加效应”,在助力商家产品精准触达用户的同时,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家电家装一站购需求。

“比如,买过海尔空调的用户会更倾向于购买林氏木业的床,那我们就会通过数智化的运营工具将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家装品牌进行推送,一方面能够提升商家的销量增长,另一方面够更好地为用户更好的打造一站式的家居购物体验。”苏宁易购厨卫家装行业线总裁郭良在今年的双十一商家大会上解释道。

“在未来,苏宁易购计划与林氏木业进一步拓展全屋定制与线下场景方向的合作,探讨新的增长空间。”汪锦表示。苏宁易购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三天,全屋定制“送装一体”三天订单量破新高,同比增长近107%。

如今,店面不仅仅是单一的家具卖场,更是生活理念、生活方式和情感体验的销售场所。林氏木业市场总监表示,“行业逐渐告别了粗犷生长,步入了精细化运营与线下体验时代,我们也在寻找一个新的契机,与各优质渠道合作探索全屋定制门店体验与服务升级道路。”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