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韩国“万亿富翁”今年增三成

韩国“万亿富翁”今年增三成

新华08网2011年10月10日16:31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电 韩国网络调查公司Chaebul.com10日公布调查数字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8.52亿美元)的韩国富翁总数今年比去年增加三成以上,达25人。

韩联社转引这一数字时特别提及,今年上榜的25名富翁中,6人完全靠个人努力赚取财富,没有丝毫继承家族遗产。其中两人打入富翁榜前十强,这是韩国有富翁排名以来首次出现“个人打拼型”富翁跻身前十强的状况。

这项排名基于对韩国1813家上市企业和1.4万家非上市企业的股东资产评估结果,财富总值纳入所持股份、股息、不动产等资产,排除抵押资产以及珠宝首饰等非注册资产。

排名最靠前的个人打拼型富翁是韩国未来资产金融集团总裁朴炫柱(音译),以总计2.5万亿韩元(21.3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排名第六。

在美国《福布斯》杂志的韩国富翁排行榜中,朴炫柱2008年排名第40位,2009年排名第31位,2011年排名第16位,逐年上升。

今年的榜首富翁依旧是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熙,个人资产达8.5万亿韩元(72.42亿美元);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崔泰元(音译)以7.2万亿韩元(61.34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排名第二。(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