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奥巴马:欧洲足够富裕

奥巴马:欧洲足够富裕

国际在线2011年12月12日09:34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奥巴马在白宫接受采访时说:“欧洲足够富裕,他们没有理由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他们集中政治意愿,他们就有能力平息市场混乱,意大利等国政府只要负起责任,就能解决他们的债务。”

奥巴马(资料图)

据英国路透社12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日前表示,他对欧元区债务危机非常担忧,但他认为如果欧洲领导人能够在此问题上下定政治决心,欧盟有足够资源解决这个危机。

奥巴马在白宫接受采访时说:“欧洲足够富裕,他们没有理由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他们集中政治意愿,他们就有能力平息市场混乱,意大利等国政府只要负起责任,就能解决他们的债务。”

奥巴马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其他欧洲领导人在推动各国协力解决债务危机方面已经取得进展,并表示这些国家都没有不负责任的表现。

奥巴马说:“尽管一切进展顺利,但依然有短期危机必须解决,以确保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我们将竭尽全力支持他们,因为欧洲发生的问题已经影响到美国。”(沈姝华)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