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吐鲁番邀客“寻找新疆第一春”

吐鲁番邀客“寻找新疆第一春”

新华08网2012年03月21日17:24分类:尚品 奢侈品

新华08网乌鲁木齐3月21日电(记者李晓玲 杜静)初春时节的一场降雪,让经历了漫长严冬的新疆各族居民更加盼望春天。不过,与新疆多数地方有别,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眼下已是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了,“寻找新疆第一春”活动也应运而生。

为吸引新疆各地游客到吐鲁番享受“阳光、绿色、健康、文化”之旅,今春,吐鲁番旅游部门精心策划推出了“寻找新疆第一春”“品尝新疆第一鲜”“沙漠之春”“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蔬菜采摘游”“非物质文化体验游”“赏花踏青游”等专题旅游活动,并邀请文物专家现场讲授洞窟艺术,传播吐鲁番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记者从吐鲁番地区旅游局了解到,吐鲁番是我国日照时间最长的地方,具有开展春季旅游的资源优势,当地充分利用这种优势打造周边地州旅游“休闲港”的美名,创造条件欢迎户外徒步团队、自驾游群体到吐鲁番踏青赏春、尽享美食

夏季炎热干燥的吐鲁番,被公认为是我国气温最高的地方,也是新疆“春来早”的少数地区之一。每年三月,吐鲁番地区杏花开放、桑葚成熟、葡萄爬藤,能够去吐鲁番享受灿烂阳光、参观现代设施农业、亲手采摘绿色果蔬成为新疆各族居民在春寒料峭时节向往的美事。(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