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尼克斯让火箭如愿再度携手林书豪

尼克斯让火箭如愿再度携手林书豪

新华08网2012年07月18日14:53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梁金雄)渴望中国元素的火箭队如愿再度拥有今年横空出世的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

18日晚,受限自由球员林书豪的“母队”纽约尼克斯队做出决定:不匹配火箭队为林书豪提供的为期3年、总价251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

这意味着林书豪时隔仅一年二度披上火箭队战袍。上赛季揭幕前在火箭队训练营练了十几天的林书豪未得到球队赏识而落得被“抛弃”结局,不过两天后他便找到新东家——尼克斯队,并在今年2月4日一战扬名世界。

“(我)对过去一年尼克斯队和纽约给予的支持充满了爱和感激。无疑这是我人生最为辉煌的一年,”林书豪当晚在其微博上说,“非常激动和荣幸再次成为火箭队一员。”

来自尼克斯队的内部消息说,他们之所以忍痛割爱放手林书豪,是因为火箭队在合同的第三个赛季把林书豪年薪猛涨到1480万美元,这使得他们不仅要支付多达4300万美元的奢侈税,而且在交易和签约自由球员中也将受到限制。

实际上一天前尼克斯队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从开拓者队交易来实力接近全明星的控球后卫菲尔顿,就已经表明他们无意与林书豪再续前缘。

随着姚明去年伤退和易建联与小牛队合同期满至今不见新约,过往12年间不断有中国球员涉足的NBA目前只剩下林书豪这一位有着黑头发、黄皮肤中国元素的美籍球员。火箭队与林书豪再度牵手,令他们继姚明之后再度成为全球华人关注的NBA球队。

23岁的林书豪上赛季年薪仅有78.8万美元,今年2月他一战成名并从替补升级为首发控卫,其后连续不断的出彩表现使NBA刮起了一阵“林旋风”。

上赛季在总共35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4.6分、助攻6.2次并抢3.1个篮板。3月下旬,他因膝伤再未能登场,4月2日接受的左膝半月板撕裂修复手术令他错过了上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