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阿里巴巴还未上市 马云或已成中国首富

阿里巴巴还未上市 马云或已成中国首富

搜狐财经2014年08月28日09:19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马云成为了中国最富有的人。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位49岁的阿里巴巴创始人资产净值达到218亿美元。

马云成为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位49岁的阿里巴巴创始人资产净值达到218亿美元。他的资产包括阿里巴巴7.3%的股权,以及小微金服约一半的股权。前者即将在纽交所上市,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IPO,后者是支付宝的母公司,独立于阿里巴巴,此前这部分资产并未算入马云的个人净资产。

在BAT中,马云的身价要比腾讯创始人马化腾高55亿美元,其次是百度的创始人李彦宏。

华尔街见闻网站昨日报道,阿里巴巴更新版的招股书内容显示,第一财季(3-6月)阿里巴巴净利润翻了接近3倍,达到19.9亿美元(123亿元)。同期,阿里巴巴收入达到157.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3%。阿里巴巴第一财季移动端的收入达到24.54亿元,同比增长923%。

据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或将于9月3日开启 IPO。市场预计IPO融资规模可能会达到1540亿美元。马云拥有阿里巴巴8.8%的权益,减去其中慈善信托基金所占有的1.5%的股权,他在阿里的股权价值为113亿美元。

此外,马云还拥有小微金服48.5%的股权,按照彭博的调查,这家公司的平均估值约为250亿美元。

此前阿里巴巴提交文件称,马云在小微金服中的权益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被摊薄至不超过8.9%,原因是出售新股以及将股票分配给员工。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