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媒:王室宝宝出生对英国经济有多大好处?

美媒:王室宝宝出生对英国经济有多大好处?

参考消息网2014年09月10日14:3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财富》对1960年至2013年间王室生子添丁进行了研究,这些王室宝宝无一出生在经济衰退时期。

美媒称,英国王室生子添丁恰逢该国经济形势大好。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9月8日报道,剑桥公爵夫妇,即威廉与凯特,证实他们将迎来第二个孩子的出生,但是《财富》的人不太关心宝宝取什么名,戴什么帽子,更关心经济数据。他们想问:王室宝宝出生时,英国经济会突然大好起来?

结果是,王室宝宝要么真的对经济有好处,要么非常非常幸运。

《财富》对1960年至2013年间的王室生子添丁进行了研究,英国的这段经济史跨越50多年。研究显示:这些王室宝宝无一出生在经济衰退时期。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字,他们出生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都是在增加。

那么谁运气最好?1960年2月19日出生的安德鲁王子是当然的赢家。当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2.5%,也是1960年四个季度中经济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他的女儿比阿特丽斯和尤金妮运气也特别好,在她们出生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分别为1.5%和1.4%。

比阿特丽斯和尤金妮很走运。她们出生的季度是1988年初到1994年初6年间英国增长最强劲的两个季度。在尤金妮出生几个月前,英国经济已经连续萎缩了5个季度。

有两个王室宝宝非常侥幸。安娜公主的女儿扎拉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经济连续下滑5个季度刚刚结束后降生的。爱德华王子的儿子詹姆斯则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快要波及英国前出生的。

有意思的是,与王储越亲近不一定意味着经济越繁荣。查尔斯王子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都不是他们出生那一年增长最快的季度出生的,不过时机可能也是一个因素。威廉出生在1982年6月21日,就在第二个季度结束前几天——因此他出生对零售支出的提振效应可能要延迟到第三季度才会发生。

最近出生的乔治王子在11名王室宝宝中排在第八位。尽管在乔治出生时,消费者纷纷花钱开派对或购买小饰品。据零售研究中心估计,他出生使零售额增长了2.43亿英镑(合3.92亿美元),但是由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了2.5万亿,因此其促进作用微乎其微。

不过,乔治出生恰逢又一个大好时期,因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连续增长6个月,而且今年夏季的产出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威廉和凯特第二个孩子的预产期尚未正式宣布。美国《国际财经日报》猜测,凯特可能2015年三四月份生产。如果是这样的话,明年初英国国内生产总值是否会有强劲表现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