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卢布暴跌苹果伤不起 紧急下架俄在线商店

卢布暴跌苹果伤不起 紧急下架俄在线商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7日09:4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卢布汇率波动巨大,苹果临时下架俄在线商店。苹果称目前正在重新评估产品价格,至于何时恢复上线苹果未公布。最新市场消息,在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15日暴跌13%后,俄央行16日凌晨紧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10.5%直接提升至17%。然而外汇市场对于俄央行的加息根本不买账,16日,卢布崩盘贬值幅度一度超19%,随后油价拉升令卢布贬值幅度收窄至5.7%。同日,美国称将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综合媒体报道,周二苹果证实,由于卢布价值波动幅度巨大,已暂时下架俄罗斯苹果在线零售店。苹果称目前正在重新评估产品价格,至于何时恢复上线苹果未公布。

俄罗斯卢布近日上演连续暴跌行情,两个交易日累计贬值约25%;震动全球。在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15日暴跌13%后,俄罗斯央行16日凌晨紧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10.5%直接提升至17%。俄央行希望,这一自1998年俄罗斯债务违约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举措能够阻止卢布崩盘。然而外汇市场对于俄央行的加息根本不买账,16日,卢布崩盘贬值幅度一度超19%,随后油价拉升令卢布贬值幅度收窄至5.7%。同日,美国称将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细细想来,见过因为政治因素下架产品的,也见过因为文化差异而停售商品的,而直接公开表示因为汇率波动而直接关闭商店的,还真是第一次碰见啊。

事实上,此前苹果就已经对俄罗斯市场的苹果售价进行过调整——11月28日,苹果将俄售iPhone的价格上调25%。以16G版的iPhone 6为例,调价前其售价为31990卢布,按当时的实时汇率计算,该售价折合约为700美元,而在调价后,16G版iPhone 6的售价则上升至39990卢布,即859美元上下,有业内人计算,如果此次苹果仍未宣布关停,按照最新汇率,俄版16G iPhone手机的售价将约折合为547美元!想想也真是醉了……

简而言之,无论是上调前还是上调后,俄版的iPhone都毫无疑问是全欧洲市场中最便宜的。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