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示防疫问题单位173家 123家整改完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09:15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君璐)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4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对173家检查中发现存在防疫突出问题的单位实行公示,已有123家单位在公示后及时整改并通过复查,撤销了公示。

温天武介绍,随着返京复工人员的增加,商务楼宇、商场、餐馆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区域。通过督促检查,北京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消除4963家单位存在的近1.37万个问题隐患。从检查发现的问题看,部分单位依然存在“未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和登记”“未按要求分流人员乘坐电梯”“未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办公人员密度”“未设置1米线”“防控方案不完善、不细致”等问题。

温天武表示,北京将进一步督促属地和商务楼宇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双楼长”“一楼一企一策”等措施,并由城管执法部门对商务楼宇、商场、餐馆三类场所,特别是商务楼宇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动态分析,做到应查尽查。对屡次整改不到位或情节严重、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