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新冠肺炎病例临床路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09:15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君璐)记者4日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做好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救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北京市制定发布《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临床路径(第一版)》,这是国内首个基于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制定的新冠肺炎临床路径,具有原创性和指导性。

据了解,该临床路径由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师协会联合北京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市级专家组,依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参考各地救治经验和专家意见,按照临床路径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北京实际,对新冠肺炎病例入院流程、重要医嘱和诊疗、护理等临床工作进行标准化梳理。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医师陈志海说:“该临床路径通过标准化流程和表单形式,突出关键诊疗流程规范化和简洁易操作的特点,便于临床医师在新冠肺炎诊疗工作一线使用,有助于进一步规范诊疗流程、提高诊疗效率和救治质量。”

据悉,相关医疗机构可登录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www.beijing.gov.cn)等网站下载参考该临床路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