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安市政协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攻坚战

近日,高安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境内河道水库水位暴涨,一些地势低洼的村组及农田被淹。江西省高安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市干部群众昼夜开展巡堤查险、抢险救灾等工作。

7月9日,高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杏花来到高安市政协机关挂点帮扶的乡镇——石脑镇,沿着锦江高左段圩堤徒步5公里巡查汛情,检查指导安全度汛方案、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高安市政协各专委会干部和委员也第一时间下沉到防汛一线,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抗洪抢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595313899(1).png

7月10日,高安市政协法制外侨委员会委员们来到挂点的瑞州街道了解汛情,在得知西门村下袁组有两名村民被倒灌的锦河水围困在家中时,便立即赶赴现场,并协调联系高安市蓝天救援队派来橡皮艇进行救援,直到把他们安全营救出来。同日,高安境内肖江河水位暴涨,建山镇多个村小组及道路被淹,正在该镇督导工作的高安市政协副主席付振华闻讯后,立即带领教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赶往水淹较重的坎头村,现场指导安全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协调交通、交警等部门加强交通疏导,维持正常秩序。

与此同时,高安市各乡镇政协工作组听从地方党委政府统一指挥调度,充实基层防汛抢险力量。

7月9日上午,相城镇石梅村刘家山塘水位猛涨,土质堤坝在长时间浸泡后抗渗能力变弱,出现1米见方的塌方。根据安排,相城镇政协工作组长、党委副书记刘贤峰带队赶到现场,冒着滂沱大雨,与村组干部、镇水管站技术人员一起搬运沙袋、石块,经过2小时的紧张加固处理,最终化解险情,保证了附近200多名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当前汛情缓解,高安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继续参与当地汛后家园重建,齐心协力做好村庄排涝、消杀防疫、水毁修复、严防次生灾害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分析师 聂妍婧 通讯员 金小春 朱学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