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市建设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9月16日,伴随35千伏海创线合闸送电,陕西铜川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具备并网运行条件。作为铜川建设健康养生城市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建设标志着铜川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铜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炉排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总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72.74亩,可以实现年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年并网电量约6000万千瓦时。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还可利用已投产的水泥窑协同处理固废项目,对焚烧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炉渣、飞灰、渗滤液进行水泥窑协同处置,有效控制垃圾二次污染,真正实现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切实改变铜川市人民的生活环境。( 郭娜、刘满仓 、杨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