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打造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市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以来,江西省高安市围绕办事渠道多元化、行政权力清单化、纾难解困精准化、政务形象亲民化,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政务服务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一等县市。

“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曾是困扰群众和企业的“糟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高安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政务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供行政审批集中办、一窗办、就近办服务。推行涉及30个部门618个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让“跑多趟”成为过去,“跑一次”成为现实;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升级改造,科学合理划分办公区域,形成215项事项一窗办理的格局;推动政务服务纵向延伸至各乡镇,将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99项县级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出门就办事,办事就办成”。

为让政务服务更加精简高效、透明公开,高安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据高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统计,截至目前,行政审批事项取消123项,调整72项,补录28项,暂停实施3项,行政审批事项精简总量达55.33%。对行政审批中所涉及的办理事项、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法律依据等进行全公开,实现办事“全透明”,使群众办事从“无头乱窜、费时费力”变成“简单明了,高效便捷”。

高安.png

高安市还为企业设置了“点对点”营商专员服务,从市直单位选派479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作为459家规上企业和20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营商服务专员。营商专员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项目建设全链条全要素,精准把控企业的困难和诉求,提供说到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妈妈式、陪伴式”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