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开创社区治理新格局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把发展社会工作作为创新社区治理的重要途径,逐渐形成“市民政部门主推,主城区一区一特色”社工发展格局,在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样化服务的基础上,让精致兰州更有温度。

沙井驿街道景宜家园社区成立之初,通过织密邻里组织网络、搭建邻里服务平台、畅通邻里议事渠道、开展邻里志愿服务、丰富邻里活动载体等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和辖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同时,景宜家园社区通过整合资源、充分利用集体闲置资产,打造约1200平米的沙井驿街道服务中心,搭建学习、交流、互动、娱乐等近邻服务平台,开设邻里协商议事室、童梦天地、健身舞蹈室、书画创作室等系列近邻微空间,将居民需求服务延伸至家门口,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功能,打造有温度的近邻共同体。

据悉,景宜家园社区成立于2020年12月,为周围多个社区撤销整合,原涉农社区转为集体经济联合社,进行社区一体化管理。(分析师冯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