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立柱式烟蒂收集器亮相山西长治高铁东站

近日,在山西省长治市高铁东站人流密集路段,30个立柱式烟蒂收集器亮相,在有效减少烟头落地的同时,进一步倡导市民文明行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微信图片_20211008105025.jpg

据悉,此次烟蒂收集器的设立是长治市潞州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区文明办推出的“烟头不落地 长治更美丽”环保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通过前期实地调研,潞州区烟草专卖局在高铁站落客区、进站口等位置安装设置了30个烟蒂收集器,每隔大约10米设立一个身高1米多余,上方标有“灭烟处”字样的方柱,下方标有“烟头不落地 长治更美丽”宣传标语,收集器顶部的网格面可将烟头掐灭,烟头透过顶部间隙直接掉进收集器内,减少了安全隐患,避免了非烟民二手烟的侵扰,既安全又便民。

下一步,潞州区烟草专卖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批在八一广场、城隍庙、滨湖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等人流集中点设立多个烟蒂收集器,以实际行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大局,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烟草力量。(贾润慧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