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铸辉煌 天安门大型纸雕活动正式启动

为庆祝祖国华诞,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教育资源、身体健康、心灵健康等方面助力山区孩子健康成长,实现教育公平,天津市和平大悦城、天津市逻哈思公益服务中心与天津市凯尔翎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百年征程铸辉煌·天安门大型纸雕”活动。2021年10月1日上午10点,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和平区大悦城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纸艺传人再现大型传统文化项目——纸雕。通过一张张回收的小长方形纸片,折叠成三角叉,继而进行拼插、塑型、结构、组装、涂色等加工环节,制作出约长5米,宽3米、高4米、占地15平,共计约100万零件打造而成的纸雕巨型天安门造型。活动从天津市青年群体和青少年群体共计招募5000千余名志愿者,耗时16140服务时长。并将以“全球最多纸质零件拼接成的工艺品”为项目,申请世界记录!

启动仪式现场以故事墙和视频的方式展现了大山里孩子们的故事。在场的志愿者们共同宣誓,并在心愿墙上留下了对祖国、对大山孩子的美好祝愿。在纸雕“天安门”造型前,很多小朋友站在这里拍照,表达自己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在天安门纸雕零件制作区,很多对纸雕艺术感兴趣的人闻风而来,到现场学习纸插零件制作,一起学习天安门的故事,共同为祖国献礼。

通过此次天安门大型纸雕活动,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到爱党爱国的活动中,宣扬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启动仪式精彩隆重又充满温暖和爱,无数人在这里驻足,大家不仅亲身感受到纸雕工艺的非凡魅力,更为山区孩子求学好学的精神所感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同前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