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吉林省通化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简政放权,持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效率,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1.jpg

通化县推行权责清单制度,聚焦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职权事项,着力解决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领域突出问题。在全县15个乡镇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并公布了首批赋予乡镇人民政府的行政执法事项权限41项。同时,启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巩固便民服务中心(点)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通化县各乡镇就赋权事项简化办事流程、简化手续材料,编制办事指南,使赋权乡镇事项改革工作深入人心,避免出现“权责已到乡镇,群众仍往县城跑”的问题,并通过规范化建设,推进政务服务“城乡一体化”,让同一事项在地区任何一个办事窗口都能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让群众办事真正实现“多点可办、就近能办”。(王姝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