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五“心”服务为民排忧解困

“早就听说乡里村里都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没想到贷款服务也送上门来了,不但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手续还这么快捷方便,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江西省宜丰县同安乡东槽村盆栽种植户梅玉君体验了一把在家里就成功办理5万元贷款的好事。

盆栽种植是东槽村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项富民产业,全村80%以上的村民从事盆栽种植,每年产值达到800余万元,带动人均增收15000元。随着盆栽市场行情越来越火热,却因为缺乏资金不能扩大种植规模,这可愁坏了村里很多种植户。

东槽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逐户宣讲贷款政策,支招献策,鼓励种植户大胆闯大胆试。同时,本着让种植户少跑腿的便民原则,积极与当地农商银行对接,主动上门收集贷款资料,帮助种植户在家里办理信贷业务,确保种植户第一时间领取贷款发展产业,增收增利。

“上门办业务真的很方便,大家积极性很高,仅半天时间就有6名种植户提交贷款申请,并现场办理了2笔贷款业务,金额近10万元。”东槽村党支部书记杨文辉笑着说。

协调金融部门上门解决群众产业发展难题是同安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用“决心”取信群众、用“知心”感召群众、用“热心”帮助群众、用“爱心”温暖群众、用“实心”服务群众,全心全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去。

“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效率就是高,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路修好了,以后出门再也不用受罪了。”罗家村村民罗凤香指着新修的进村公路高兴地说。

由于货车频繁出入,罗家村到集镇的公路路面破损严重,到处坑坑洼洼,极大影响了群众出行。修路,成为全体村民最为迫切的希望。面对群众诉求,乡、村两级立即行动起来,投入资金近20万元实施进村公路拓宽改造,仅用三天时间,一条长3公里,宽5米的高标准水泥路就呈现在村民面前,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还铺就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安乡累计梳理并解决民生实事109件,组建了10支“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环境整治、疫苗接种、走访困难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等活动48场,累计参与人数达5000多人次。(通讯员 罗霄陶 慧忠)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