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不见面审批”助企服务再提速

今年以来,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通过整合业务窗口、优化审批流程、推行线上审批等举措,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带来了便捷服务。

目前,龙口市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通过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实现新开办企业执照申领、公章刻制、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开户登记、涉税办理相关信息“一表填报、 一网提交、一次办好”,大大节省了开办企业的成本和时间,便利化水平大幅度提升。

除了审批环节让企业少跑路、线上办,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于近日积极推广、实行智能辅助审批和住所承诺制,减少企业提报材料,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可通过“智能辅助审批”模块,无需提供身份证、不动产证、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系统根据申请人精简填写的申请信息,通过大数据平台共享、自动调取相关人员身份信息,自动生成申请书、公司章程、住所承诺书等文书,无须人工预审,申请人电子签名后即可直接提交到登记审批系统,审批系统自动智能受理,只需人工核准便可办结企业开办业务。“智能辅助审批”减少了申报审批环节,优化了业务流程,后期运营后由监管部门依法进行监管,减少了企业准备材料数量和跑腿次数。

除企业外,个体工商户注册也可以通过“智能辅助审批”模块进行申办。据统计,龙口市个体工商户占全市市场主体的82%,提升个体工商户登记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事关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智能辅助审批”模块的推广使用,可进一步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程序,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刘宛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