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全双百”“四证连发”让项目审批跑出龙口速度

近日,龙口市智造置业有限公司在龙口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综合出证窗口,同时领到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四个证件。“仅用了一上午,就走完过去需要3个多月才能完成的审批流程,顺利拿到幸福连城·龙口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开工所需的四个证件,这在过去是不敢想的。”龙口市智造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彬领到证书后感慨。

今年以来,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擦亮“好人之城好办事”政务服务品牌结合起来,与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结合起来,大力推行“双全双百”工程,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幸福连城·龙口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的审批,跑出了“龙口速度”,得益于我市正在着力推进的“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

幸福连城·龙口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是龙口市的重点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21万㎡,总投资额1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引进企业130余家,新增就业2600余人,达产后可实现年生产总值30亿元,上缴税收6000万元。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果,压缩审批时间,增加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倡树“要素跟着项目走”导向,成立企业和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开通重点项目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践行“一线工作法”,安排专人到龙口市智造置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待公司自愿提出申请后,立即召开“拿地即开工”部门调度会议,充分利用土地出让前期土地手续办理时段,采用“批前辅导”“模拟审批”“并联推进”相结合的办法,提前做好项目从立项至施工许可的相关模拟审批;待项目土地权属明确后,补充完善相关材料,通过“模正转换”,将模拟批复转换为正式批复,完成了四证联办。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龙口将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现实需求出发,在提升服务效能方面出新招、出实招,以项目审批加速度,催生县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杨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