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税务专车”护航跨境电商中欧班列首发畅行

为全力打造江西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南昌县税务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发展注入“税力量”,让更多“江西制造”走向世界。

10月18日,一声汽笛长鸣,由中远海运承运的南昌中欧班列跨境电商B2B出口专列,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缓缓驶出,标志着南昌首列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正式开行,此次货物主要为服装、家居用品等,总货值约230万元,预计18天后到达俄罗斯沃尔西诺站。

“税务局直接将‘税收优惠直通车’开到了我们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关系,‘面对面’辅导我们完成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免征增值税网上申报,截至9月份,免税额达到了3000余万元,助力我们畅行‘一带一路’。”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闵根中高兴地说。

据悉,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是江西省唯一一个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和江西省唯一的“江西省物流中心”,是“一带一路”在江西境内交汇的重要物流枢纽港。目前,已开通8条国际货运班列和5条铁海联运外贸班列。

南昌县税务局为向塘铁路物流园的相关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针对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提供发票增版增量“即时响应”、随时审核等便捷服务,充分满足企业用票需求。此外,南昌县税务局还专门梳理出物流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享受范围,通过实地走访、微信宣传和“云上课堂”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政策辅导,“点对点”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的涉税需求,推动向塘国际陆港新城成为江西临港产业的“新引擎”,对外开放的“新名片”。(胡雪萍)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