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国实际使用外资303.4亿美元 增29.4%(9)

来源:  2011-04-19 10:17
核心提示:第一季度中国实际使用外资303.4亿美元,同比增长29.4%,其中3月份实际使用外资12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9%。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
  10. 10.
  11. 11.
  12. 12.

  【中国青年报记者】:关于猪肉的问题,从屠宰的企业和生产企业相比利益何在,因为商务部不是监管屠宰的主管部委,连锁的屠宰企业的扩张是有联手操作市场价格的可能性,屠宰企业会把肉分成不同的等级过程,商务部如何进一步监测?另外,火腿肠是用比较低等级的肉去制作,我想知道商业部如何监督各类肉的分级,以及什么样的肉做什么样的产品的工作? 

  【姚坚】:这个问题非常专业,我可能不能完全回答。应该说商务部在生猪屠宰的环节负有监管和管理责任,在全国商务系统都有这项管理的责任。这一段时间在养殖、运输、屠宰和销售环节出现了质量安全的问题,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有一个总体的部署,商务部也会在这个整体的部署下进一步加强在生猪屠宰环节这项工作。特别是在生猪屠宰环节上资质的管理,加强资质的管理,包括你说的连锁经营的模式都会加强监管。包括在屠宰环节检验检疫的管理,配合卫生、农业部工作。这是一个总体的回应,会后会请我们的市场秩序司来进一步回应,他们在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在做这项工作的监管方面工作,将给你进一步的详细材料。谢谢!

  【北京商报记者】:在上次发布会上您说到商务部正在拟定国内贸易“十二五”规划,共有十二个专项规划,此间出台了商贸物流“十二五”规划。请问剩下的十一个规划时间表是怎样?具体包含什么样的内容?第二个问题,稀土协会将于下个月挂牌成立,请问您这边有没有相关的信息? 

  【姚坚】:关于“十二五”规划和稀土两个事情,“十二五”规划是在“两会”上已经公布了,各个部门都在制定自己的规划。商务部的规划主要包括整体的商务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和十二个专门的规划。这些规划的制定,包括在对外开放的领域、国内市场的领域、服务贸易发展问题都有相应的规划。这项规划制定的过程需要遵循相应的法律程序和条件,包括征询公众意见、专家意见,以及专门委员会的审议。我们会进一步加强规划有关工作,尽快对外公布,便于大家在新的五年之中,特别是企业,能够参考这个规划,给企业一个导向性的参考的发展建议。

  关于稀土工业如何进一步管理,是不是应该成立稀土协会的问题。应该说,稀土行业的健康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工业的原料,涉及到工业环境、贸易、国际领域,如何把稀土行业有效地进行管理,行业协会是一个很好的有效渠道,加强生产技术的标准,提升加工和开采的工艺加强国际交流,都是需要迫切关注和解决的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商务部支持稀土工业无论是开采还是冶炼方面有关协会的建立与发展。

【责任编辑:钟奕】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