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夏最大电力缺口将达150万千瓦

来源:新华08网  2011-06-01 18:19

  新华08网天津6月1日电(记者刘陆 孟华)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公司1日向媒体介绍夏季电力供需形势。据预测,天津市将在今年7月下旬或8月上旬出现最大用电负荷,预计达到1140万千瓦,同比增长约10.6%,最大缺口可达150万千瓦。

  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办公室主任杨永成说,结合天津市整体经济发展规划,天津市电力公司将继续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投资约4.7亿元,实施191项配网度夏工程,力争于6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提高电网电能质量水平,保障百姓夏季安全用电。

  据了解,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规划,2012年“三华”电网将建成“两纵两横”特高压骨干网架。计划2012年建成北京东-天津南-济南双回特高压输电通道,2013年天津南建成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一期建设规模2×300万千伏安。特高压天津南站的投运将大力提高天津电网的受电能力,从根本上缓解电网供需紧张形势。

  天津市煤炭资源相对短缺、水资源匮乏,仅靠自身资源难以满足经济发展,是典型的能源输入型城市。煤炭供应、运力紧张等因素很可能导致高峰负荷时段的电力供应不足。

  为确保有序用电,天津市出台了平衡预案,并设立了四个预警级别,总计安排用电负荷160万千瓦,用于平衡各级别的电力缺口;预案同时安排40万千瓦负荷的突发性应急平衡措施。为确保度夏期间居民购电,天津市电力公司升级了报修电话接入效率,增加120位坐席人员,投入1482个售电网点,3个24小时自动售电服务厅,建立437个电力售电网点。预计投入1000台移动售电机,目前已完成700台。计划2014年完成智能电表的安装工作,优化缴费方式。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