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区域合作与协调发展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26 18:27

  新华08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张云龙)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26日在北京表示,由农业部与河南省政府主办的2011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6日-8日在河南驻马店举行,应利用好“农洽会”这一平台,积极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区域合作与协调发展。

  高鸿宾当天在“农洽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通过“农洽会”加强区域合作,有利于中西部承接东部地区转移的产业,将东部地区的资本、技术、人才和管理等资源优势与中西部地区的土地、特色资源和劳动力等资源优势紧密结合,推动中西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拉动当地就业,并提升中西部城镇化水平。

  高鸿宾表示,由1998年第一届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贸易洽谈会逐步发展而来的全国“农洽会”已成为农产品加工业区域合作的典范。

  据悉,2011年全国“农洽会”内容包括产品展销、技术对接、科研成果发布、现代农业发展论坛、重大项目签约和产品颁奖等环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