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农业部将推动种子企业兼并重组

农业部将推动种子企业兼并重组

上海证券报2011年08月02日07:53分类:产业经济

  农业部日前确定,将以种子为重点,加快研究和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推动种子企业兼并重组,坚持扶优扶强,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农业部将严格种子品种管理,加大品种推出力度,加强种子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和套牌侵权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种子生产基地建设,建立健全储备制度。

  目前,我国农作物育种创新能力、种业产业集中度、种子市场监管能力仍然较低,品种多乱杂、企业多小散、种子假冒伪劣等问题仍然突出,种业面临的国际竞争非常激烈。

  “今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这是我国农作物种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韩长赋说:“政策设计能否变成发展成效,最关键的是要开拓创新抓落实。要尽快制订本省(区、市)实施意见,出台配套措施。”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