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将认定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02 11:09
核心提示:记者2日从中国农业部获悉,农业部下半年将认定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带动现代农业发展。

  新华08网北京8月2日电(马骞 董峻)记者2日从中国农业部获悉,农业部下半年将认定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带动现代农业发展。

  2010年8月,农业部认定了北京市顺义区等51个县(区、市、垦区)为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这51个示范区面积20.5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1%,耕地面积1.01亿亩,占全国耕地总面积的5.5%,粮棉油糖、畜禽、水产和蔬菜等大宗农产品生产优势突出,现代农业发展处于领先水平。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现有各类农业投资渠道安排的项目今后要向示范区倾斜,并将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示范区建设,形成财政支持、企业投资、银行融资和社会投入多元化投入格局。

  这位负责人说,现代农业示范区担负着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和推进模式的功能,要在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农业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符合本地特点、顺应发展趋势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