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大摩再遭抵押贷款诉讼

大摩再遭抵押贷款诉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9日07:5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17日报道,根据纽约联邦法庭收到的一份诉讼文件,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旗下的Saxon抵押贷款服务部门,被指控误导根据美国联邦住房可偿付调整计划(Home Affordable Modification Program,简称HAMP)寻求帮助的房主。这是Saxon自今年4月以来遭遇的第三起集体诉讼案。

  新华08网北京8月1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媛 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7日报道,根据纽约联邦法庭收到的一份诉讼文件,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旗下的Saxon抵押贷款服务部门,被指控误导根据美国联邦住房可偿付调整计划(Home Affordable Modification Program,简称HAMP)寻求帮助的房主。这是Saxon自今年4月以来遭遇的第三起集体诉讼案。

  报道称,此次在纽约起诉大摩的一对夫妇Ranujoy and Debora Pandit在其提交的诉讼材料中表示,他们向摩根士丹利的Saxon部门支付了几千美元并提交了HAMP计划所需的全部材料,Saxon在收到付款前没有作出任何否决申请的表示,但在收钱之后开始“找借口”推脱。

  据悉,此次对摩根士丹利的控诉包括违反合同条款、违反平等信用机会法、违反纽约欺诈商业行为法。该诉讼代理律师Krishnan Chittur表示目前,预计此次集体诉讼将涉及10万贷款用户,Chittur表示,“人们已经对银行的托词借口非常厌恶,这些以陷于经济破产的房主是联邦政府救助计划的主要对象,却再受打击,这种状况必须结束。”

  HAMP计划始于2009年2月,由美国财政部和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共同推出,以应对不断出现的房屋赎回危机。根据计划,将为参与该项目的抵押贷款服务机构拨款750亿美元,以帮助经济困难的抵押贷款用户调整抵押贷款。

  报道称,摩根士丹利的Saxon将总共收到该项目6.34亿美元的拨款,其中6580万美元已经到账,据美国调查新闻网站ProPublica此前发布的报告称,Saxon目前已经仅花费掉其HAMP拨款的20%,即1225万美元,据称有大约2900万美元资金流入公司,2400万美元让公司的投资者收益。

  据悉,这是Saxon自今年4月以来遭遇的第三起集体诉讼案。今年年初旧金山和费城联邦法庭也收到过类似诉讼,Saxon被指控HAMP计划中非法获利数百万美元,但却没有履行“使处于财政困境的房主摆脱困境”的责任。此外,今年4月和7月,费城联邦法院和马萨诸塞州法院分别收到对花旗银行抵押贷款服务部门类似的集体诉讼。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以同意支付650万美元,对另一起诉讼和解。据《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已同意支付650万美元,就相关市政债券发行人提起的一系列反垄断诉讼达成和解,但该银行坚称对此没有责任,这些市政债券发行人指称摩根士丹利操纵了债券投标。

  报道称,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Victor Marrero已初步批准了摩根士丹利和上述联合诉讼案原告方委托律师就此达成的和解。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