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农业“十二五”规划发布 种业、饲料业受益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2 18:11

  新华08网北京9月2日讯(彭桦)农业部昨日发布《全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农民生活更加殷实;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城乡发展更加协调。这将对种业、饲料业等众多相关行业产生利好。

  “十二五”大力发展现代种业 多家公司利好

  《全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提出:“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力争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应用前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优良品种,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机械化的优势种子生产基地。”

  长江证券发布的报告表示,种业政策细则出台预期强烈,将给种子行业带来具体利好,主要推荐隆平高科、敦煌种业。

  国泰君安证券同样看好种子行业。该券商发布的报告给出了三个理由:种子子行业景气独立于猪周期,也独立于经济周期;行业基本面与重点公司基本面近几年都处在向好阶段;经过大半年的调整,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重点公司增长确定,并重点推荐敦煌种业、隆平高科、登海种业。

  “十二五”糖料总产量达到14000万吨

  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在“十二五”时期稳步提高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其中糖料总产量达到14000万吨以上。

  新华08终端提供数据表明,近年来,我国糖料生产量的提升较慢,甚至出现减产年份,使得白糖的库存消费比连年降低,2011/2012榨季更将创造历史最低点。同时,食品工业的发展提升白糖需求量,缺口逐步扩大,对外依存度较大。糖料总产量的提升将降低我国对外依存度。

  本周五,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低开后,持续扩大跌势,跌破上周低点,创8月9日以来价格新低。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未来几个月将迎来产出期(届时天气、库存和产量的炒作将形影相伴)或具备政策博弈题材的子板块,如白糖、粮油加工、番茄酱,主要标的有南宁糖业、中粮屯河等。

  政策利好又受猪价上涨提振 饲料行业前景看好

  规划中指出,“十二五”期间,畜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就是加快建立健全饲料安全保障体系,推进高效安全新型饲料研制与产业化开发,发展优质牧草等饲料原料生产。

  长江证券看好受益于饲料行业景气周期的高端饲料行业,推荐金新农和大北农。中邮证券也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进入销售旺季景气回升的饲料行业,建议关注新希望、大北农。

  同时,众多机构一致认为,受益于猪价上涨,生猪存栏量增加,饲料行业处于景气上升期,并有望持续上升并延续至明年三季度。中信证券建议关注养殖行业,推荐新希望、海大集团、大北农、雏鹰农牧、獐子岛、圣农发展、益生股份等。

  周五早盘饲料股逆势走强,天邦股份(002124)封住涨停,中牧股份涨逾6%,天康生物、正虹科技涨幅超2%。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钟奕】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