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大陆企业在台投资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2 20:51

  新华08网台北9月2日电(记者李凯 李寒芳)首家在台投资的大陆餐饮企业——扬州百年老店冶春茶社台北分店2日在台北庆祝开业一周年。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出席庆典,并称赞大陆企业在台投资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

  江丙坤说,开放大陆企业来台投资是两岸的一项共识,到现在为止,大陆企业在台投资已超过1.5亿美元,为台湾创造3000多人的就业机会,台当局正在陆续开放大陆的各行各业来台投资,以促进台湾就业机会和经济成长。他希望台北冶春在继续扩大营业面积的同时,推动两岸美食文化交流。

  据悉,2010年9月,借《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东风,从未迈出扬州的冶春茶社投资1亿多元新台币在台北开设第一家分店。冶春台北店经营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有200个餐位,并在设计上融入扬州园林修造艺术,导入联排隔扇和长廊建造技艺,设计理念独具匠心。

  扬州冶春淮扬美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说,台北冶春在保持传统风味的同时,通过不断学习台湾业者的成功经验,将扬州厨艺美食与当地食材特性相结合,在制作上鼎新革故,更加注重“绿色”“本味”和口味的“清爽”,符合当地人生活习惯和养生需求,做到既彰显个性,又适应“水土”。

  据介绍,一年来台北冶春广受关注,营业额直线上升,深受此间食客喜爱。在庆祝仪式上,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还透露,冶春有意在台湾再开分店。(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