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香港采购经理指数创两年新低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6 15:09

  新华08网香港9月6日电 香港私营企业经营环境两年多来首次恶化,汇丰香港采购经理人指数(PMI)8月份为47.8,较前月下跌3.6,跌穿50的分界线,为26个月以来最坏情况。

  香港媒体引述人力顾问公司表示,金融、投资银行、出口及物流行业受到影响最大,8月份有二至三成企业减少招聘人数。有学者认为,外围经济转差使PMI跌破50,反映采购经理对前景不明朗,甚至预期最快明年第一季度香港经济会出现衰退。

  汇丰表示,由于整体经济环境转坏,市场需求显著收缩,私营企业经营环境为两年多以来首次出现恶化。8月份香港私营企业产出下降,带动指数下跌,需求大幅减少,产出收缩降速是2009年5月以来最快;同时,新增订单减少,反映需求疲弱,新业务降速也是2009年6月以来最快。

  新订单减少及产出下降,使私营企业增聘人数显著减少。汇丰表示,自2010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企业员工人数下跌,此前就业增长已连续数月放缓,多家受访机构表示有员工辞职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