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下调香港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8 09:41

  新华08网香港9月8日电 渣打香港亚洲区高级分析师刘健恒表示,受外围经济复苏缓慢等影响,将香港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从此前的6%和5%下调至5%和4.9%。他说,在发达经济体货币宽松及低息环境持续的情况下,对香港通胀的担忧多过经济增长,但滞胀风险不大。

  香港媒体引述刘健恒观点,认为全球经济复苏趋势并未改变,但步伐较原来放慢,香港有5%的经济增速仍然不错,下调预测不代表对经济前景转为悲观。

  虽然亚洲国家经济增长近期有所放缓,但刘健恒认为,亚洲国家并不会因此迅速降息,因为其面临的通胀压力忧虑未完全消失,如果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预计资金仍会流向亚洲新兴市场,资产价格将再次面临上升压力。届时香港也会面临更大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