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摩根士丹利:发达经济体可能共同协调货币政策

摩根士丹利:发达经济体可能共同协调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09日10:27分类:宏观经济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9月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预计,由于美国和欧元区在利用财政政策应对经济疲弱方面乏力,全球发达经济体央行通过采取协作性降息和其他措施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在这份报告中,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马洛奇·普拉德汉和约阿希姆·菲尔斯表示,经济增长疲弱和金融市场表现不佳之间的恶性循环令全球发达经济体央行协调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提高,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可能参与这项协调性措施,且“最早有望在本周末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提出”。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已经呼吁美欧在形势许可的情况下出台短期经济刺激措施,以缓和危机。她表示各国要以果敢的政策行动为基础,制定全面的计划,并以全球协调合作的方式来实施。(杨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