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前完成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3 17:52

  新华08网济南9月13日电(记者邓卫华、席敏)记者13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8月底,国家下达至山东省的33.2万套(含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0.78万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已全部开工,比国家确定的11月底前全部开工的目标提前了3个月。

  截至8月底,山东省共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32.9万套,按照扣除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后的实际任务32.42万套计算,开工率达到101.5%,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完成开工任务的省份之一。其中新开工廉租住房1.55万套、经济适用住房8.5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8.44万套、限价商品住房3.5万套,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29%、99.4%、110%、106%;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开工和货币补偿10.9万户,完成94.8%。

  今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代表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把33.2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市,并落实到1073个具体项目。各级财政部门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支持力度,仅省级财政就安排奖补资金6亿元,各市县落实财政预算安排、住房公积金增值净收益和土地出让净收益提取的政策规定,多渠道筹集落实资金183亿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省将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在完成开工任务基础上,确保年底前连同结转项目竣工率达到60%以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