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大煤勘力度应对电煤供应紧张

来源:新华08论坛  2011-09-14 18:09

新华08网长沙9月14日电(记者明星)记者9月11日从湖南省煤田地质局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获悉,双方将在煤层气、页岩气与矿山地质应急救援的装备与技术推广应用、岩土钻掘新技术研究、技术成果推广应用、技术支持与人员培训、地质科研信息交流、地质工程项目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湖南省煤田地质局局长林中湘透露,省煤田地质局将引进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SDC系列车装(1000M,1500M,2500M)钻机和定向钻进技术,优先用于湖南省煤层气、页岩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参与湖南矿山地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业内人士认为,吸收引进先进的勘探装备和钻探技术,加大湖南省煤炭资源勘探力度,加快推进煤层气的抽采及综合利用,打造融"生产、抢险、研发"于一体的矿山地质应急救援系统,以缓解电煤供应紧张带来的电力紧张。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