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韩国贸易收支连续19个月保持顺差

韩国贸易收支连续19个月保持顺差

2011年09月15日16:1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首尔9月15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关税厅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韩国贸易顺差规模约4.9亿美元,连续19个月保持顺差。

数据显示,当月韩国出口总额为459.4亿美元,同比增长25.9%;进口总额为454.6亿美元,同比增加28.9%。今年前8个月,韩国贸易顺差累计达210亿美元。

出口方面,8月份石油制品出口因油价上涨而大幅增加,出口额达50.6亿美元,同比增长82.7%。此外,船舶和汽车出口增幅也较大。但半导体产品和液晶制品出口规模则呈下降趋势。进口方面,石油进口增幅最大。

韩国关税厅相关人士说,虽然韩国8月份贸易收支保持顺差,但顺差规模与7月份的49亿美元相比大幅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国际原材料价格飙升,使韩国进口规模大幅增加。同时,因半导体等主要出口产品出口额下降,8月份出口总规模呈现环比下跌趋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