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计划“十二五”科技增粮250万吨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9 14:56

新华08网合肥9月19日电(记者 徐海涛)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十二五”安徽粮食丰产工程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该省计划今后五年将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区扩大到8250万亩,累计科技增粮250万吨,增加直接经济效益50亿元。

作为我国第六产粮大省和主要的粮食输出省之一,安徽在过去五年科技增粮成效显著,累计增产粮食759万吨。在此基础上,安徽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将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区从6497万亩扩大到8250万亩,进一步增产粮食250万吨。

为此,安徽筹划在稻麦超高产、减灾稳产、轻简高效等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形成适合不同生态区的稻麦丰产技术体系8套,取得科技成果6到8项,申请专利3到5项。 选育和筛选水稻、小麦、玉米等新品种100个以上,主要粮食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100%。通过科技推动,使粮食丰产项目核心区的水稻平均亩产达到720公斤,每亩增产50公斤;小麦平均亩产达到600公斤,每亩增产50公斤。

根据国务院规划,全国粮食生产能力到2020年要比现有产能增加1000亿斤。据了解,安徽省也相应提出了届时新增220亿斤的粮食产能规划目标,并将粮食增产的关键定位于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单产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