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云南投资落户企业近1500家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3 07:27

新华08网南昌9月22日电(记者杨跃萍 沈洋)目前,香港已成为云南省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香港在云南投资落户企业近1500家,滇港合作空间广阔。

22日下午,在南昌出席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的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会见了同样前来参加这一盛会的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

滇港合作历史悠久,自1984年以来双方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尤其是近年来,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机制的推动下,滇港合作进一步深化。

截至目前,香港在云南投资落户企业近1500家,实际到位外资为29亿多美元,占云南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总量的46%。据悉,香港在滇投资涉及制造业、服务业、旅游业、生物资源开发、能源、交通、房地产、城市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

李纪恒表示,滇港合作相得益彰。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贸易物流和服务业非常发达;而云南正在加紧建设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的国际大通道,自然资源丰富,区位和资源优势明显。

李纪恒说,随着云南全方位开放进程的加快,滇港将进一步加强金融、物流、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实现共赢。李纪恒还邀请香港特区政府在云南设立经贸办事处,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贸合作。

苏锦樑表示,云南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对外开放优势将更加突出,可承接产业转移,打造出口基地,香港经济界同样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云南的交流与合作。

苏锦樑说,目前约有200家来自泛珠内地省区的企业在香港上市,香港与云南在金融方面的合作空间很大。今年香港接待的游客六成以上来自内地,针对游客需求,港滇可合作研究开发长途旅游线路。另外,双方还可进一步拓展贸易合作空间。

泛珠三角区域包括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9个省(区)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