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份基本通胀率达6.3%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3 10:25

新华08网香港9月23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香港8月份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同比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6.3%,高于7月份的5.8%,主要是由于私人房屋租金、旅游费用及新鲜蔬菜价格升幅扩大所致。

统计处表示,与2010年同期比较,今年8月份整体消费物价(不剔除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上升5.7%,低于7月份的7.9%。7月份的物价升幅较大,是由于去年7月份政府代缴公营房屋租金使比较基数较低,而8月份的数字则不受这方面影响。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8月份价格出现同比增长的类别为:烟酒升20.3%、食品升11.7%、住房升8.3%、衣履升7.5%、外出用餐升5.7%、交通升4.9%、杂项物品升4.6%和杂项服务升4.0%。

另一方面,价格在8月份出现同比下降的类别为电力、燃气及水跌16.2%,耐用物品跌3.2%。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基本通胀率在8月份进一步走高显示通胀压力继续上升。通胀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攀升,然后才见顶。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本地通胀情况,特别是通胀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