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界领袖在香港探讨全球经济复苏

商界领袖在香港探讨全球经济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3日21:2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香港9月23日电(记者高路)国际商会G20咨询小组23日在香港与多家著名全球及区域企业领袖举行圆桌会议,为全球经济增长及创造就业出谋划策。讨论结果将递交于11月在法国戛纳召开的G20峰会。

圆桌会议由国际商会荣誉主席及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主持。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冯国经说,近期的全球经济动态表明世界经济复苏疲弱,如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是各主要经济体面对的严峻挑战。他说:“商界可以通过创造就业,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反之,如果世界各地领导人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就业问题,将大大有助于提升商界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国际商会G20咨询小组的任务之一,是推动G20在今年12月举行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前,重启多边贸易磋商。国际商会秘书长让-居伊·卡里埃表示,促进贸易是解决就业问题的关键,经济增长主要取决于各国政府在改善国际贸易和创造就业方面的能力。各国政府应加强对全球贸易多边体系的投资力度,在创造就业的同时,保证经济可持续增长。

此次圆桌会议汇聚了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孟加拉、印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法国等地的知名企业行政总裁。施奈德电器首席执行官让-帕斯卡尔·特里夸尔说,在全球经济日趋一体化的今天,提升国际合作的效率对解决当今世界重大挑战至关重要。此次圆桌会议对商界如何参与并推动全球的政策讨论开辟了新路。

今年5月成立的国际商会G20咨询小组由20多家跨国公司代表组成,其中包括大成、韩化、印孚瑟斯、雀巢、麦格劳—希尔、雷普索尔以及英荷壳牌等,其目的是建立一个商界与G20紧密联系的平台。在G20戛纳峰会前夕,咨询小组计划在墨西哥、香港、多哈和苏黎世等地举行多场咨询活动,并就G20的研讨课题编制有关文件和报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