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工作晚餐会讨论金融形势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工作晚餐会讨论金融形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4日10:3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阳建 蒋旭峰)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于22日在华盛顿举行工作晚餐会,讨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以及G20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等问题,并发表了简短的联合公报。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参加了工作晚餐会。

这次工作晚餐会是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年度会议期间举行的。会上各方认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主权债务危机、金融市场动荡、经济增长乏力以及失业率居高不下,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更大的下行风险。

各方对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采取的应对措施表示欢迎,强调G20各成员应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金融稳定,恢复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增长。在11月初举行的G20领导人戛纳峰会上,G20各成员将共同制定包括短期和中长期政策措施的行动计划,以推动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中方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当务之急是G20各成员加强团结和政策协调,共同致力于保持经济增长,促进金融市场稳定。主要发达经济体应在近期内确保经济复苏和金融市场稳定,在中期内通过加强财政整顿、加快结构改革,推动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新兴经济体应及时采取灵活、有效的宏观调控措施,应对通胀和跨境资本流动冲击,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推动各自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G20各方应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在制定和实施相关政策的同时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向市场发出共同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积极信号。(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