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兴建中国西部安全(应急)产业基地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6 18:16

新华08网重庆9月26日电(记者郭立)26日,重庆麻柳沿江开发区一期工程暨中国西部安全(应急)产业基地正式开工,该基地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个集安全产品的研发、制造、交易、物流、培训、演练于一体的安全(应急)产业基地,按照规划将建设成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的研究、制造、交易、流通和服务开放新高地。

“十二五”期间,重庆重点打造两江新区、西部工业新城、江南工业走廊三大万亿经济平台。地处长江黄金水道边缘的麻柳沿江开发区,是江南万亿工业走廊的起点,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将带动重庆东南两翼经济发展和充实主城环绕经济链。麻柳沿江开发区作为长寿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拓展区,拟规划面积约60平方公里,其中“十二五”期间启动2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四大产业:精细化工和新材料、轻纺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

重庆巴南区区委书记李建春介绍说,麻柳沿江开发区自成立以来,短短7个月就有200余家企业抛来橄榄枝。其中,中国西部安全(应急)产业基地落户麻柳沿江开发区,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个安全(应急)产业基地,将带动产值达数百亿的新兴产业集群。该项目一期占地3000亩,投资150亿元人民币,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不低于30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15亿元,解决就业约35000人。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表示,该项目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个安全(应急)产业基地,担负着在全国先行先试的重任,它的成功落户并开工建设,在重庆市打造全国安全保障型城市示范区建设的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