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标普警示中国房地产市场 称流动性压力将增大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7 12:47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简称:标普)周二发布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不容乐观,未来6至12个月房地产开发商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将加大。

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多数纳入标普评级的开发商能够承受未来一年房地产销售额下降10%的影响,但若销售额下降30%,包括一些大型企业在内的开发商都将处境艰难。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环比7月份,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即共有46个城市实现停涨,比7月份增加了15个。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了过半城市房价环比止涨,在限购令持续和扩容的预期下,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该公司补充道,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还没有放松货币政策的迹象;此外,受信用风险升温和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开发商可能也难以通过离岸债券市场等融资渠道获得资金。

标准普尔的信用分析师陆枫表示,地产开发商目前已经在为未来销售放缓及房价下跌作准备。他还称,预计那些面临较大再融资风险的小型及特殊市场开发商明年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已同意将所持有的上海Channel1购物中心95%的股权出售给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价格为14.6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黑石集团首次从中国地区房地产投资中撤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