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电子信息产业 前8月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7 12:55

□本报记者 顾鑫

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各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带动下,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1-8月,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规模超过去年11个月水平,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02亿元,同比增长67.7%,增速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前8个月,电子信息产业新开工项目4791个,同比增长59.5%,扭转去年同期负增长局面。电子元器件和信息机电等基础领域新开工项目占比多(近七成)、增长快(平均增速超过50%),通信、计算机和视听设备等整机行业新开工项目仅占10%,增长26%。其中,光电器件、新能源电池、专用设备及信息化学品新开工项目数分别增长75.4%、77.4%、84.6%和136.3%。

具体到细分行业,基础元器件和整机行业投资呈不同步发展态势。1-8月,电子元件、器件和信息机电行业分别完成投资972、1410和12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8%、54.5%和122.1%,三个领域投资占全行业的65%,对全行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到16%、22%和31%。

整机行业投资增长放缓,比重较去年同期下降3.7个百分点,其中视听行业下滑势头加快,同比下降13.4%, 8月份降幅达16%;通信设备行业完成投资297亿元,同比增长21.6%,低于全行业46.1个百分点;计算机行业在平板电脑、台式一体机的带动下,在整机行业中增长相对较快,同比增长58%,但仍低于全行业9.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