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心理弥漫 杭州楼市陷僵持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7 15:31

新华08网杭州9月27日电(记者王政)虽然楼盘降价屡现杭州楼市,但购房者却依然“淡定”,“买涨不买跌”心理在购房者中间弥漫,“价格降了,成交量上不来”,杭州楼市陷入买卖角力之中。

进入9月,在楼市调控的持续作用下,杭州楼市率先由保利湾天地和世茂首府两楼盘引领降价,随之而来的华盛达阅城、方正荷塘月色、建工丽晶湾、阳光郡等,普遍比预期房价低了不少。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楼市新开的14个楼盘也纷纷降价,“价格战”已然打响。

“杭州楼市降价已经不是趋势而是事实了,郊区板块20%左右的降幅很普遍,而且这种降价的趋势正在扩展。”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说。

降价虽然吸引了一些购房者,但更多的购房者仍继续观望。开发商的本意是“降价换量”,然而,房价虽降了,成交量却仍在“低位”徘徊,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8月杭州楼市住宅成交量为3156套,每天平均100套左右,“金九”以来,成交量未见大幅上升,近一周的数据显示,住宅日均成交量为120套左右。

家住余杭勾庄的林立伟最近正在看房,不过她并没有出手的打算。“下沙的房价正下跌,可能其他房价也会跟着下跌,所以还是再等等吧。”林立伟说,“万一买了,房价下跌,损失就太大了。”

林立伟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既然楼市价格下跌还在继续,而且楼市调控政策仍未松动迹象,所以楼市“下行”很可能持续,保险起见,还是推迟购房计划,以免高价购房,以后贬值。

当然,开发商推出的降价楼盘多在郊区板块,甚至有些楼盘降价也有“噱头”成分,显示开发商仍在“博弈”楼市走势。

不过,即便楼市“真降”与“假摔”并存,但开发商“以价换量”没有取得预想效果却是不争的事实。虽然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博弈”仍在进行,不过,从目前的量、价趋势来看,“博弈的天平已经开始倾向购房者了,”快房网首席评论员程伟明说。(完)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