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从军:世界媒体峰会应在三方面发挥作用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7 16:07

新华08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谭晶晶  田颖)世界媒体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李从军27日在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上致辞,强调世界媒体峰会机制应在三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这三个方面分别是:不断改进和完善行业规则,逐步建立一种非政府性的全球媒体协调长效机制;继续秉持媒体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在行业内外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为主席团成员以及全球媒体搭建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李从军说,在上届峰会结束至今的两年中,全球传媒生态环境和发展格局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一方面,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整个媒体行业,特别是传统媒体的发展速度出现放缓趋势,有些甚至出现运营危机。另一方面,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以数字技术、网络技术为核心的信息传播技术,正在引发新闻信息生产传播方式和传媒格局的重大变革。

世界媒体峰会于27日在北京召开主席团会议,李从军和峰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此次会议,他们分别是:美联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柯里,英国广播公司总裁马克·汤普森,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兼发行人小阿瑟·苏兹伯格,俄塔社社长维塔利·伊格纳坚科,共同社社长兼总编辑石川聪,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的特别代表、高级副总裁韦佐思,汤森路透中国区主席史进德,半岛电视台董事长特别顾问艾哈迈德·谢赫,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和美国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特别代表、高级副总裁陈永光。

他们围绕世界媒体知识产权保护、新媒体时代的传媒合作、关注记者安全和重大自然灾害中媒体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完)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