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9月27日中国产经信息摘要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7 17:26

基础建设 铁路投资连降3月,部分非重点项目或永久性停工。日前铁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至8月份,铁路的固定资产投资呈逐月下降的趋势。由于资金短缺,当前哈佳客专、郑徐客专、海南西环等规划客运专线开工被暂缓,津保铁路、云桂铁路云南段以及合福高铁等在建铁路已停工。分析人士表示,今年4月我国快速铁路里程的规划已下调到4.5万公里,总投资也下调到2.8万亿元。由于部分规划中的项目未经充分论证,或者存在安全隐患,有业内人士预计部分项目恐怕会永久性停工。

房地产方面 金地领跌开发商竞相降价抢跑"银十"。"金九"变"铁九","银十"将成为今年开发商抢夺客户、回笼资金的最后一个机会。近期,一些开发商开始预热,9月底楼市降价潮初现。不管是金地,还是绿城、仁恒、龙湖在内的多家大型知名房企在沪项目近期成交价格均有所下调。从各个区域选取了目前在售的32个典型标杆楼盘,对比9月与8月成交价后发现,有15个楼盘9月成交价低于8月,占被调查楼盘总数的47%,部分楼盘调价幅度达15%,调价幅度较大的以中高端项目居多。

机械装备 总投资76亿元,国内首个聚光光伏产业园在成都开建。26日上午,在成都双流县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工业集中区,总投资76亿元人民币、设计生产规模达200万千瓦的四川中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装备产业基地"奠基开工。这标志着国内首个聚光光伏产业园、全球最大的聚光光伏产业园正式启动。

能源化工 江西40家高耗能企业每度用电提价0.1元。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拟对全省短流程炼钢企业、窑径3米以下机立窑水泥生产线执行"限制类电价",即生产性用电在规定目录电价外每千瓦时加价0.1元,执行时间为今年9月23日~12月31日。此次执行差别电价的企业共有40家,包括11户短流程炼钢企业、29家机立窑水泥企业。此前,江西省发改委和工信委发布通知称,对高耗能、低产出项目坚决不予支持,对新建项目和扩大产能项目年内原则上不再审批。

汽车方面 经销商备战"十一",车市促销战再升级。在今年整体销售情况不佳的情况下,开启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十一"黄金周,无疑是京城经销商们眼中的救命稻草。为了能够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多卖一些车,经销商们想方设法推出了不少活动。此外,以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为首的京城各大车市,也纷纷推出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在"十一"期间招揽人气,刺激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造船方面 世界银行提议征船舶燃料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打算提出建议,向发达经济体空运和海运商征收飞机和轮船燃料税,以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两个组织提出,税率按每吨二氧化碳25美元计。这项制度如果实行,预计空运业和海运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各自减少5%至10%;至2020年,每年税收可达2500亿美元。征收对象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件二所列经济体,多数是发达经济体。

轻工家电 下滑势头罕见楼市降温"拖累"家电销。上半年以来,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部分一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锐减,与楼市密切相关的家电市场也感到丝丝凉意,销售出现少见的下滑势头。"十一"黄金周临近,家电连锁商大有毕其功于一役的势头,但不少家电制造企业对市场依然信心不足。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